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01-16

1月9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全体社员参会,会议由委员会副主委孙礼主持。

会上,主委门爱东代表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作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组织发展、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品牌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工作、建档立志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的承上启下的起步之年。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体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二要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坚定政治方向,全面提升委员会及支社的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做好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助力学校“123上台阶计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加强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品牌活动创建。进一步丰富“鸿雁讲堂”科普讲座内容,提高讲堂影响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惠及更多社内社外师生。

最后,与会新老社员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就新一年的活动组织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携手团结奋进,发挥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和自身优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