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2023-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统战部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共奋进”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广大师生用主题海报、剪纸、书法、摄影图片、水墨画、创意画、明信片、短视频、散文随笔等多种作品形式讲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与深情,体现了创作者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智慧、开拓创新的情感思路与灵感源泉。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激发了各族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师生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

优秀作品将在统战部网站、北邮校报、北邮统一战线杂志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