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多措并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16

我校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侨联积极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侨联工作实际,发挥侨联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同时,侨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根据统战部发布的《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侨联干部和成员加强自身学习,通过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组织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引导侨联成员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此外,侨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步走、唱民族歌曲、参观民族文化宫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侨界成员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幸福感。

今后,侨联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阵地建设,丰富学习载体,以思想铸魂,以文化聚心,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夯实共同的文化根基、树立共同的价值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