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举办“鸿雁讲堂” 第十一期“密码系统安全评估”分享会

2023-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十一期“鸿雁讲堂”活动。三支社社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郑世慧副教授聚焦“夯实信息基石,筑就安全屏障”,以“密码系统安全评估”为题开展分享。

郑老师分别从网络安全与密码学、密码学发展与安全测评、故障分析相关知识等多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密码技术对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作用,又从密码学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引出密码系统安全测评的重要性和发展历程,并表示密码测评可以有效提升密码产品的安全隐患的发现能力,对保障密码产品的安全性、先进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郑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介绍了安全测评技术相关专业知识。社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深刻认识密码在维护国家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对密码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领域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的决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