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校领导走访慰问党外教师

2023-09-12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续梅,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分别看望慰问了学校部分党外教师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走访慰问期间,校领导与党外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出色的业绩奋力作答“强国建设 北邮何为”的新时代北邮之问,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外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图|校党委书记续梅看望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孟洛明教授

孟洛明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曾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络管理与运营支撑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席、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长期从事通信网及网络管理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次,在国外举行的国际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Keynote Speech)3次,是国家973计划项目“可测可控可管的IP网的基础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

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看望人工智能学院郭军教授

郭军

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1982年和1985年分获北京邮电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1993年获日本东北学院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在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IEEE TPAMI、IEEE TNNLS、AAAI、CVPR、ICCV、ECCV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编著出版《人工智能导论》《信息搜索与人工智能》《Web搜索》《网络管理》等教材。2017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论文奖(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Paper Award)。


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看望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许长桥教授

许长桥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新型网络、网络多媒体、网络安全等方向的科研工作。先后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国家级青年人才,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昌平区优秀政协委员等称号。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现担任国际SCI源刊Wiley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原名欧洲电信学报)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