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统战部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3-06-27

6月2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仲民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马启华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马启华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统战部王仲民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统战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交流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创新取得的工作成效。郑秋实着重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从党外人士思想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情况、党外人士培养、结构优化、考核激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经验成效。

王仲民从统战团体建设、侨务工作、党外人士教育培训、参政议政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了石油大学统战部的工作经验。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学习特色经验、拓展友好交流,加强高校统战部紧密合作、精准交流。

与会双方就统战工作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和经验分享,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把统一战线优势转化为建设首都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后,王仲民一行参观了我校民主党派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