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聚力,共克时艰,抗疫战场彰显统战力量

2022-06-08

北京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中央和北京市决策部署,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开展爱心助力行动,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投身抗疫战场,多渠道多方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用激情参与抒写建功立业新篇章,用无私奉献彰显统战独特力量。

逆行而上 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天气太热,防护服穿久了容易缺氧。但我始终提醒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医师、九三学社社员余晓英、廉伟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大局。

民盟盟员李婧、侨联成员韩晓杰、张菊琴、信宝贤、陈朝娥、何绮等统一战线成员投身在核酸检测和防疫保障岗位上,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健康校园守护者。他们中有的是核酸检测志愿者、有的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运送生活保障品志愿者、更有七十余岁侨眷成为“夕阳红”志愿者,在学校南区家属区门口值守,协助社区查验证件。

履职尽责 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积极发挥各自力量,坚守岗位,倾情奉献,结合自身思考和群众期盼,为抗疫建言献策,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广泛力量。

九三学社门爱东、沈宗惠老师积极为疫情防控献策发声。民革陈慧老师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为民营企业家开展公益讲座,立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帮助企业创造价值,助力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众多老师们在居家教学中积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孟洛明、俎云霄、文福安、刘玉敏、陈凌霄、丁金扣等教授为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为学生提供线上支持和指导。民盟郭凯、王婧懿老师召开线上座谈会专题解决学生在创新实践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

凝心聚爱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疫情期间,学校统一战线的教师们发挥自身特长,以艺术咏志,以文章言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决心和国家情怀。韩晓杰、信宝贤、何绮、陈朝娥等老师把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转化为一幅幅激情创作的同心战“疫”画作、一首首倾情讴歌战“疫”大爱的歌曲,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暖心聚力,共克时艰。这些只是学校党外人士抗击疫情的小小缩影,还有更多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及成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发挥优势,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充分展现了共同战“疫”的坚定信心和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坚定使命,践行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庄严承诺。


党委统战部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