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2-03-24

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主持召开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组织发展、理论学习、课题研究、参政议政、活动开展等方面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就加强党派间合作交流补齐工作短板,就新形势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纪宁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广泛凝聚人心。要着力加强各党派自身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优化组织内部梯队结构,谋划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民主党派工作新模式,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学校发展。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积极发现、推荐优秀党外干部,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