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8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精神,反响十分热烈。

全国政协委员孟洛明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的要求,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海淀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主委门爱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总结了成功经验、凝聚了强大力量、发出了伟大号召,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对这次大会提出的新愿景充满期待。回顾既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九三的历史就是一部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史。我校全体社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和九三学社历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夯实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共识和政治基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奉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北邮委员会主委文福安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我校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民革北邮支部主委陈慧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必将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侨联主席纪红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引导教育广大侨联成员凝聚思想共识,履行参政职能,坚守合作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党委统战部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