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2017-11-15

       2017年11月1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位于顺义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当年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焦庄户人民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不怕牺牲,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纪念馆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雕像,上面有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题字“兵民是胜利之本”,不仅表达了军民鱼水之情,同时体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智慧的广大劳动人民对抗战的全面支持,最终取得胜利的结果。我们九三社员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用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广大社员在学习中加深认识,在实践中增进认同,更加理解在新时代赋予的“爱国、民主、科学”新内涵。铭记历史是为了不忘过去,纪念胜利是为了珍爱和平。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入新时代贡献我们的力量。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