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俎云霄教授设立“烛光春芽助学金

2018-01-26

     俎云霄是九三学社社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信号、电路与系统教研中心主任。
     从教33年以来,她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且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被学生称为“恩师”、“非常有师德”的优秀教师。
     俎云霄老师获得2015年北京邮电大学60年校庆之年设立的首届“烛光教学奖”,并在10名获奖者中位列第3名。这是由二级单位推荐、学校专家评审、再经过全校教师投票和全校学生投票四个环节最后选出的10名获奖者。学校给予每位获奖者10万元奖励,在获奖的第二天,俎老师就主动将1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在其所在的电子工程学院设立“烛光春芽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先后资助6人,每人12000元。这笔钱分四年给到学生手中,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自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在2015级、2016级和2017级新入学的学生中每年资助2位家庭困难的学生,目前已经资助了6人。
她知道目前我国还有贫困地区和家庭,孩子们能考上大学不容易,为了能让贫困学生减少一点经济负担,她愿意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助一臂之力。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