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2-05

 

2017年12月1日,民盟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汇编的“党的十九大学习材料”。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并写入党章,是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具有丰富深厚思想内涵。深刻理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正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文福安主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文件,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做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聚焦“新时代”“新矛盾”等重大论断,搞清种种发展中的“变”与“不变”,厘清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新征程中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从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和谋划公司的未来,把决策、改革的科学性、前瞻性、预见性与十九大精神对表,做到有的放矢、主动作为、负势而为,至关重要。

学习会上,还重点关注和深入学习了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思想。与会同志一致支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责。

与会成员积极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总结有以下三点:一是“脚踏实地”干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各盟员应提升自己价值的同时促进本部门本单位的进步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教育领域里要能站得住、立得稳;实现好、维护好盟员的根本利益,提升盟员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登高望远”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要清晰认识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发展方略、发展节奏、重大举措。只有深刻理解了新时代这一标定新方位的重大判断,才能真正指导民盟工作和实践。三是“风清气正”作风。报告中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共同着力营造敢于担当、敢于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文福安主委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并报告委员会换届工作的进展,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

                             

                                党委统战部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