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

2017-11-29

   2017112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处处长张占平,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王同奇、知联会全体会员、民主党派代表、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院)党委书记出席大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北邮知联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辛玲玲主持。会上,辛玲玲常务副部长代表北邮知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汇报了北邮知联会的筹备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邮电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北京邮电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北邮知联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第二阶段是北邮知联会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主持。会上,乔建永校长宣读了北邮知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选举结果,并希望北邮知联会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ALF_9487  

    ALF_9494  

随后,民主党派代表北邮民盟主任委员文福安教授致贺词。文福安教授代表北邮各民主党派和侨联,向北邮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北邮知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扩大联系、加深交流,成为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大胆创新、坚定方向,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提高思想素质的园地;扎根基层、服务大局,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的有效平台;加强学习、培养骨干,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的摇篮。    

    ALF_9503  

北邮知联会第一届会长孟洛明教授代表第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孟洛明教授感谢学校党委和党外人士对北邮知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一定不负期望,勤勉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好北邮知联会学习教育、联谊交友、桥梁纽带和建言献策的作用,把北邮知联会办成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ALF_9519  

张占平处长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六局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北邮知联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为广泛团结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希望北邮知联会充分发挥统战性、联谊性的独特优势,努力成为团结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有效载体,成为充满朝气、宽松和谐、活跃有序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希望北邮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示新风采、实现新作为。    

    ALF_9532  

最后,吴建伟书记做总结讲话。吴书记对北邮知联会的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北邮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统一战线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吴书记对北邮知联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共同筑牢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深刻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共同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二是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教育和科技密切相关的内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等问题建科学发展之言;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知行合一,成为教书育人的榜样。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外知识分子的发展和成才提供支撑。要汇聚力量,排忧解难,把北邮知联会建设成为交友之家、沟通之家、温馨之家;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党委要关心关爱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为党外知识分子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以实际行动凝聚力量,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ALF_9539  

    ALF_9558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7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