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邮基层委员会盟员代表赴房山区希望学校进行智慧帮扶公益活动

2018-07-07

6月8日,民盟北邮基层委员会联合民盟北师大委员会、民盟房山区委,赴北京市房山区希望学校进行智慧帮扶公益活动,以发挥民盟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优势。

盟员们经过一路颠簸,抵达房山区希望学校,受到希望学校陈校长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陈校长介绍房山区希望学校的历史及现状,了解了作为民办希望学校的艰难和竭尽全力为贫困家庭孩子接受教育而付出的努力,真正体现了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座谈会上,文福安主委代表民盟北邮基层委员会向房山区希望学校捐赠3000元爱心捐款,并帮助房山区希望学校建立了虚拟仿真实验室,连接了互联网,使孩子们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向房山区希望学校捐赠了大量学生用书和课外读物,丰富了孩子们的读书世界。座谈会后,盟员们考察了正在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同学们。看到孩子们面对电脑中新的教学课件,那种新奇真诚的眼神,盟员们觉得为孩子们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表示会经常来希望学校进行智慧帮扶活动。

民盟北邮基层委员会主委文福安,副主委王旭辉,三支部副主委秦文以及民盟北师大委员会、民盟房山区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