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民主党派、侨联和党外人士参观“大道同行”重要史事回顾展

2018-06-06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65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侨联和党外人士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大道同行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大道同行展览通过近500幅图片、70件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通过参观真实的历史图片及珍贵的馆藏文物,民主党派、侨联和党外人士回顾了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 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