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会议召开

2018-11-23

11月10日,第四届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会议于中国农业大学东区成功举办。

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是由九三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社、北京林业大学支社于2015年发起创立的,今年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受邀加入,成为论坛的第四个成员单位。

在本届论坛会议前的预备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凌刚宣布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联盟正式成立。第四届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会议于当日9:00正式开始,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凌刚主持,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主委叶培贵、成员单位的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等80多人出席了大会。我校统战部、教务处和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及学生代表等18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王涛副校长做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本科教育教学与思想建设展开。王校长针砭时弊,就本科教育现状与未来应有的改变与改革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接下来是论坛工作委员会针对本次论坛调研问卷《大学本科课程教学情况的调查》的分析总结汇报,以及来自不同院校的嘉宾关于《利用主题导向式体验教学探索良性互动的工科专业导论课》、《有关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本科生生态观教育的思考》、《“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核心通识课程设计及思考》和《谈大学、学术和教学》的大会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高校教学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思考。

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的最后,是成员单位和下届论坛会议的承办单位代表的总结发言,至此,本次大会完美落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的展现了成员单位对教育工作的认真态度与崇高追求!预祝教育与创新创业论坛取得更辉煌的发展!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