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开展“走进太阳村携手献爱心”主题活动

2018-11-12

114日早上,阴雨蒙蒙,雾霾笼罩,北京邮电大学九三委员会30余人带着捐赠的衣物、文具、食品和暖暖的爱心,再次来到顺义赵全营镇北京太阳村看望这里的孩子们。这也是北京邮电大学九三委员会连续第十二年组织社员开展此项活动。该活动在2016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优秀项目推荐评选工作中荣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十大品牌。

北京太阳村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几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的方式,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等,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太阳村里,管理人员首先向北邮九三委员会的社员们介绍了太阳村的发展情况。随后,观看了太阳村的纪录片,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从管理员的介绍中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用品,包括家用电器等等,都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团体捐助的。大部分孩子也利用课余时间,边学习边劳动,通过自己的努力,从而获得一份收益。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体现了北邮九三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尽绵薄之力帮助太阳村的孩子,同时也将爱心持续传播给更多的朋友和社会,使这里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同龄人应该得到的教育,快乐健康地成长,这就是我们的心愿。

 

图.jpg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