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记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门爱东教授

2018-10-05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记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门爱东教授

 

金风送爽,好信频传。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日前公布结果,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主委门爱东教授喜获这一殊荣。

门爱东,男,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媒体技术教研中心责任教授。主讲《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和《数字视频通信》等课程。任教三十年来,曾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青年学术带头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师”以及“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门爱东教授专注于本科教学,其严谨又不失幽默的教学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四大名“补”之一的《数字信号处理》变得简单易懂,不再是同学们心中的“拦路虎”。“坚持真理、追求真知”是门老师一贯坚持的原则,他也将这一原则传授给了学生。作为一名教育者,他不但有“菩萨心肠”,还有“霹雳手段”,既从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同时在学业要求上对学生执行严格标准。

         

在北京邮电大学20186月举办的“我心中的好导师”活动中,门爱东教授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成为最终选出的八名好导师代表之一。学生们对门老师的评价是:学问高、品行高、懂教育。能够高屋建瓴,又与学生亦师亦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专注教育、无私奉献的门爱东教授为我们所有九三人做出了表率。期待在门教授这样的杰出九三人的带领下,九三学社能够再铸辉煌,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能够不断书写灿烂篇章!

 

撰稿: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三支社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