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赤城 捐资助学

2018-09-27

2018年9月22日上午,农工党海淀区教育支部北京邮电大学吴湛击主委,带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薛峰、北京外国语大学蔡方及北京大学李煜代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支部郭强,孟繁蕴和李亦菲老师,共计7人来到河北张家口赤城县三道川中心小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赤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海淀区的定点扶贫县,而三道川中心小学于2007年建校,群山环抱,风景如画,目前在校学生以三至六年级为主。


 

助学活动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展开。在坐的60多名小学生,听取了北京邮电大学吴湛击老师的《通信发展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北京师范大学校医郭强老师的《儿童手足口病的防治》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薛峰老师的《宇宙之美》等讲座,同学们深受启迪,扩展了知识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专家李亦非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做智益游戏,寓教于乐,锻炼了动手和动脑能力。

 



之后,在同学们的见证下,由吴湛击主委向赵军校长捐款4000元,并捐献书籍和教具等物品,代表了农工党教育和北师大支部以及吴老师实验室学生的拳拳爱心。经与当地县委协商后达成共识,农工党海淀区教育支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支部,将建立与三道川中心小学的定点联系,充分利用支部委员们的学术专业优势,于日后定期开展各类科普讲座,给当地小学生传授更多科学知识,提供更多教育机会。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刘恪副主席、刘玲秘书长和赤城县政协杨春霞主席的大力支持,而赤城县政协魏恒副主席、薛智凯秘书长和三道川中心小学赵军校长、田玉利副校长全程亲切接待,我们一并深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