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心灵,阅读照亮人生 —记民革北邮支部读书学习活动

2019-03-13

为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及民革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工作的号召,鼓励党员坚持学习,创新支部的特色化建设,民革北邮支部在学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底至2019年三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党员读书学习活动。

本次读书学习活动的阅读范围包括:历史、时政、伟人传记等相关书籍。支部希望通过读书学习,使党员们不仅能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伟人身上获得智慧和力量,也能进一步了解当前的世界政治局势,了解我国在各方面所处的地位以及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从而更深刻地理解在新时代下国家的大政方针,提升党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能。

读书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热烈响应,积极投入到读书学习的活动中来。为了便于交流和讨论,大家还建立了“支部读书学习微信群”,经常通过微信群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收获和感悟,有的老师把自己手写的摘抄与大家一起分享。在党员们彼此的激励和感染下,读书学习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不仅激发了党员们读书学习的兴趣和激情,也拉进了彼此之间心灵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2019年3月,民革北邮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大会,对本次读书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王亚华老师阅读了《宋庆龄与廖仲恺、何香凝一家》一书后感慨良多,她深情地表示“这个家庭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作的牺牲和贡献太巨大了,今天我们过着和平幸福的生活,要珍惜和感恩”。钱平凯老师阅读了《谁在世界中心》一书后表示对地缘政治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是硬道理”。庞丽华老师在读书过程中还查阅了许多相关资料,对国家安全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了解。杨诚镜、于斌、沈昕等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和感想。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支部将读书学习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大家一起继续浸润书香、畅游书海,使读书学习活动成为推动我支部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 

此次读书学习活动使党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大家通过交流和分享,使读书的收获得到放大,读书的意义得到升华,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读书学习的欲望。读书学习活动消弭了支部党员的年龄差距,使每位党员都积极投入进来,互相得到激励和启发,营造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北京邮电大学民革支部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