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我校统战工作“跟党迈进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摄影活动的通知

2019-12-1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爱国爱校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统战部决定于2019年9月至10月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征文、摄影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作品内容要围绕我校统一战线“跟党迈进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契机,以“国”与“校”视角,弘扬大学精神,用文章、图片等形式,生动展现学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程中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与蓬勃发展,可以从爱国爱党、学校发展、统战建设、社会家乡、个人成长、生活感悟等各个方面反映参赛者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对70年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真实感悟,记录和展示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

二、征集范围

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等统战团体,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

三、内容与格式要求

作品要求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要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文字优美、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

征文类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散文、诗歌、戏剧、小说等均可。

摄影类作品:请注意图片说明的完整书写,各个主题的投稿须具有一定的故事性表达,需注明每张照片拍摄的年代、人物影像拍摄时的年龄、拍摄地点等信息。投稿作品为jpg格式。

在文章、照片标题下标明本人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四、作品报送要求

纸质版作品稿件报送至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电子版投到指定邮箱。邮件注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作品”。

投稿时间:从即日起到2019年10月30日止。

地址:行政办公楼202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62281937

邮箱地址:tongzhan@bupt.edu.cn

五、征文评奖及表彰

此次征文活动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入选作品将在统战部网站刊发。

 

党委统战部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