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第十三次走进“太阳村”

2019-12-13

2019年11月9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10多位社员在孙礼副主委的带领下第13次前往顺义“太阳村儿童教育中心”开展一年一度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太阳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太阳村”送温暖的活动自2007年开始以来到今天已经连续走过了十三个年头,该活动在2016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优秀项目推荐评选工作中荣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十大品牌。

十三年来,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员的支持和响应,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带去了老师们为孩子们捐赠的衣物、用品、玩具和图书等;另外因工作不能亲自前往的老师,也提前委托了其他社员带去了各种物品;孙礼副主委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向太阳村捐出善款。太阳村的创始人张淑琴女士代表孩子们对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十三年的爱心奉献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带着部分在场的孩子们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看着这些由于父母服刑得不到照顾,却能在“太阳村”这样温暖的大家庭里、在众多热心人的资助与关爱下健康成长,老师们也感到很欣慰。更加坚定了北邮九三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决心和意志,一定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绵绵不断的延续下去。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28日

九三学社太阳村慰问照片2019.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