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邮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3

2019年10月21日上午,民盟北邮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邱永文教授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主题报告。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帅远霞、北京邮电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辛玲玲、民盟北邮委员会主委文福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邱教授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基本原则、协商渠道和加强政党协商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特点、程序、形式和内容,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特别强调参政党建设应着力于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报告会后严为秘书长、帅远霞副部长与部分参会成员开展了座谈会,会上辛玲玲部长对我校的统战工作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文福安主委着重介绍了民盟北邮委员会的发展历史与活动开展情况。严为秘书长对北邮的民盟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时代进步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民盟支部工作要紧跟时代潮流,作出新贡献。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及时做出工作调整,找准民盟工作新形式、新方法。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北京体育大学支部、北邮九三学社、侨联、知联会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统战部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