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 相约北邮 ----“科创吧”青年沙龙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29

2019年4月24日,正值“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日前夕,九三学社海淀区“科创吧”青年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在北京邮电大学如期举行。“科创吧”由九三学社海淀区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旨在通过青年沙龙形式,为海淀区九三学社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与创新创业群体提供一个专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及互相学习的机会。九三学社海淀区主委叶培贵、海淀区委宣传部部长陶士振、海淀区青工委主任刘涛以及海淀区委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门爱东主委等出席。来自九三学社海淀区多个支社、不同行业的青年社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青年沙龙由北邮第一支社的孙聪主持。首先,北邮委员会主委门爱东对区委领导及各支社社员来到北邮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也期待本次“科创吧”青年沙龙在区委领导下、在青工委的支持下取得成功。

第一期青年沙龙由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第三支社社员李春光主讲。他从“子空间聚类的研究进展”中的算法、理论、应用及未来的展望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他介绍的多项研究成果引起了在座社员们的共鸣和兴趣,大家频频举起手机拍摄和记录李春光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在随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中,社员们围绕着机器学习、聚类等专业方向、分别结合自己在研究课题中遇到的科研问题以及感兴趣的话题与主讲人和在座的各位社员进行了对话交流。其中,来自清华一支社的庞瑞芳提出了在医学中的分类识别问题,北邮二支社的赵海英讲述了自己在文化聚类问题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大家聚焦主题,相互启发学习,展现出了青年社员的科学探究风貌。活动结束后,与会社员们意犹未尽,纷纷互留联系信息,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大家一致认为,举办“科创吧”青年沙龙,不仅促进了社员之间的学科交叉、行业交融,有助于实现协同创新的目的,也为跨支社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对促进横向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区委叶培贵主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叶主委表示,青年沙龙从去年开始策划,他很高兴地看到该活动在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迈出了第一步,也相信青年沙龙将成为九三学社海淀区的又一个创新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同奇专程来到现场,看望叶培贵主委等区委领导,感谢区委领导对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王同奇副书记同时表示,学校一定支持九三学社的科技创新活动,并预祝“科创吧”青年沙龙举办成功。

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