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的通知

2020-11-0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增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现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的核心要义

   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聚焦“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

   三、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的学习宣传

   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及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的有关情况报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