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

2020-09-1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学习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9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的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再动员、再集结。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二、学习方式

  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以开展座谈、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三、学习成果

  请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情况、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及时报送统战部,统战部将开展成果交流活动。邮箱:tongzhan@bupt.edu.cn。

 

党委统战部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