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劝阻滞留湖北及其他 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返京的通知

2020-03-02

校内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现将现阶段学校关于坚决劝阻滞留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返京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滞留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允许返京。劝阻返京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各单位要将劝阻返京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专项任务,安排专人和专门力量抓实抓细,把任务落实到人。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2:00前,各单位按要求向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报送当日情况。

三、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滞留在湖北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的工作台账,第一时间将“不得返京”要求通报到每位师生员工。每天开展“一对一”联系工作,动态更新台账信息,及时了解每名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健康情况,综合运用“疫情防控通”等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实际行动轨迹。

四、加强关心关爱,坚决把滞留湖北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稳控在当地。要帮助学生解决线上学习、就业毕业、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注重对教职员工的关心帮助,统筹安排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对滞留的教职工不得停发工资或无故解聘。

五、各单位一律不得批准滞留在湖北地区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师生员工返京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及时报告。一旦发现漏报瞒报师生员工返京情况,将

严肃追责问责。

 

 

                     北京邮电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