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参观革命旧址活动

2021-05-26

    2021年5月22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在香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主委门爱东带队,组织社员们参观了双清别墅和香山革命纪念馆。社员们怀着对中国革命先驱的敬意,深入了解新中国建立前夕的峥嵘岁月。

    上午,社员们首先到了香山半山麓的双清别墅。这里一度是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和居住地,也是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过渡时期的指挥部,是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社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院内建筑及展厅,了解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对新中国奠基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社员们还参观了来青轩中其他建国时期国家领导人的住所。

    下午,社员们参观了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展馆从北平人民欢迎解放军进城的情形开始,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这段光辉岁月。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言,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了祖国建设过程的不易,加深了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社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