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13

2020年11月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同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社会实践活动统一结合起来,了解改革开放史,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在门爱东主委的带领下参观了拾光影像博物馆。

拾光影像博物馆是康学松先生创办,旨在重拾历史记忆,回顾精彩时光,以私人收藏影像资料,展览共享的方式诉说老照片里的故事。康学松以前是名新闻记者、同时也是名资深摄影师经过几十年的影像收藏,拾光影像博物馆的影像资料内容宽泛,从19世纪初的晚清到民国,从抗战到建国后,及改革开放以来,分区域以老照片+老物件的立体展示方式全方位的讲述历史故事,传播影像文化。

这家由老厂房改建的博物馆,总共分上下两层,700多平米的展厅里,摆满了各种老照片、老物件,里面有几个主题,从晚清到现代,每一组冲洗出来的老照片都包含着一个时代,社员们认真参观浏览着墙上的照片和面前摆着的老物件,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进一步。

作为此次活动的结束大家再次前往 “太阳村儿童教育中心” 合影留念。不久前太阳村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太阳村”送温暖的活动自2007年开始以来,到今天已经连续走过了十四个年头,该活动在2016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北京高校统战工作优秀项目推荐评选工作中荣获北京高校“心桥工程”十大品牌。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