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鸿雁讲堂”第六期圆满结束

2021-11-10

九三学社 “鸿雁讲堂”第六期圆满结束

  为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及前沿科技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社员们的科学素养,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自2019年起,开始举办“鸿雁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各领域专家围绕文化、科技、医学等方面开展前沿报告,取得良好反响。

  2021年11月5日,九三学社北邮三支社承办了第六期“鸿雁讲堂”。此次讲堂邀请了九三北邮三支社社员蒋挺教授开展一场题为“无线智能感知技术”的前沿报告,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九三北邮主委门爱东教授、三支社主委孙礼教授带领全体社员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信息技术不断蓬勃发展的今天,无线智能感知技术已经成为6G及物联网时代的研究热点之一,并逐渐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持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并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蒋挺教授从自己当年如何进入无线智能感知技术领域的研究经历讲起,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无线智能感知技术的相关知识以及他本人所带领的团队在基于超宽带及WiFi的目标检测及识别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无线智能感知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座内容饱满,生动形象,精彩纷呈,得到社员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之后,孙海峰、曹予飞、门爱东、孙礼等老师就具体的技术问题与蒋挺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第六期“鸿雁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党委统战部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