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寻初心”——北邮民革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北邮民革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 6月30日,北邮民革支部党员共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1949年建国前的中国革命历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功。

大家认真参观了相关的展览和展品,详细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初共产党如何从西柏坡走入北京,如何在香山一带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开展工作,并认真观看了“西郊机场阅兵”和“开国大典”的相关珍贵视频。

丰富详实的史料将大家拉回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辉煌峥嵘的岁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民主党派在中国革命成功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正确决策有了清晰的了解。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具体准确的把握和感悟。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