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开展“侨心向党 光影看中国”主题观影活动

2021-05-31

    根据北京市侨联和学校党委“学史崇德”的主题教育安排,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增强我校侨联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5月27日,我校侨联开展“侨心向党 光影看中国”主题观影活动,部分侨联成员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一群曾在苏联受过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他们深陷险境,与中共地下党工作者密切配合,与敌人周旋和斗争,展开了一场激烈、惊险的生死较量,坚持完成任务的隐蔽而伟大的英雄故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悬崖之上》十分感人,触动很深。黑暗年代,无名英雄们用生命化作信仰的火炬,点亮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他们是在“悬崖之上”行走的人,为了完成组织的任务,他们信念坚定、机智勇敢;为了打破黎明前的黑暗,他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不仅要致敬坚贞英雄,更要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