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新年座谈会

2020-02-10

2020年1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新年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政协委员代表、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辛玲玲主持。

张平院士就民主党派的发展向大家做了介绍,他表示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政协委员是向中央建言献策的直达车,应进一步做好党外优秀教师的发掘、培养、使用、管理,为党外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对各统战组织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两年多的统战工作与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继续为民主党派发展提供支持。最后就纪委工作对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相关要求。

赵纪宁副校长对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大统战”格局。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做好思想引领和培养人才工作。三是进一步发挥知联会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资源优势,助力学校发展。

与会人员对我校2019年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高度赞扬,表示新的一年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