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举办“优势传统文化科普教育·九三行”展览活动

2021-05-26

    2021年5月21日,九三学社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校园举办了“优势传统文化科普教育·九三行”展览活动,活动由第二支社社员赵海英老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人事处处长肖井华莅临活动现场参观展览;九三学社北邮委员会主委门爱东、第二支社主委周文安、第三支社主委孙礼、副主委王化兰和社员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展览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员及广大师生驻足观看。赵海英老师介绍了举办本次展览的初衷,即为共同探索文化传承和文化理解等领域的关键问题,致力打造文化挖掘和创新应用新范式,服务于中国文化遗产标本库、中华文化基因库和中华文化素材库等三库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兴运,文化强民族强”。文化对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文明的载体。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留下了丰富的文化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最深厚的国家文化软实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植的沃土,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

    本次“优势传统文化科普教育·九三行”展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践痕迹,令社员与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员及师生们参观展览后纷纷感言,文化遗产是千百年文化发展的历史沉淀,是民族文化的根,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25日